猪鼻子

少年

写给所有碗妹的,理想中,完美的结局。
没有主角,所有人都是主角。
(很长,但我很用心,希望所有人都好)


/解散十年后。

一个容得下万人的场子,不停的尖叫和呼喊声中,赖冠霖为自己第一次的solo演唱会准备了两个月,解散以后回国发展的很好,可是他把巡演的最后一场定在了首尔。




/"我们以后去看冠霖的solo演唱会好不好!"
不同大小的声响从一个房间传出,那天是wanna one解散的最后一天,大家都聚在一起,从天黑聊到天亮,恐怕这辈子所有的话就要说光了吧。
不知道谁聊起了这个话题,起初赖冠霖还是扭捏的说哥哥不要逗自己。

朴志训看着旁边的小孩子,轻轻的抚着脖颈说我们冠霖也是要长大成人呢,赖冠霖看着最喜爱的哥哥便一口答应了所有哥哥们一定会邀请来看自己的演唱会。

次日拖着行李箱,尹智圣是走的最早的那一个,没有任何声响。甚至他的行程成员们在新闻中才得知——军队。

黄旼炫和河成云自然也是按着应当的计划回到了曾经的组合。
朴佑镇李大辉和同公司的两个成员汇合,没有多久就重新出了道。
金在奂签了个好公司,自然而然转型成为了实力派的歌手,而不是贴有爱豆的标签。
朴志训邕圣祐为了实现真正的梦想,在爱豆和演员的两个职业中游刃有余。
姜丹尼尔解散后说是想要休息,可是一去就没有人联系的上。
裴珍映的公司不好,趁着势头把他卖给了赖冠霖所在的公司,自然将来要和赖冠霖一起合流。


裴珍映来的时候赖冠霖还在抱怨为什么不是志训哥,如果是志训哥的话他这辈子就不离开韩国了。裴珍映也是有一句没一句开着玩笑说他别不懂感恩了,志训哥天天也惦记着他。

每天的练习时间越来越长,赖冠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越来越渺茫,在将近一年的空白期过后他和裴珍映所在的组合终于出了道,可是好景不长,裴珍映因为舞台事故退了组合,甚至未来可能无法再上舞台。

赖冠霖自知是公司的责任,对着裴珍映说了对不起以后义无反顾回了国。

回国后好像和所有人都断了联系,只有偶尔和裴珍映打打交道其实目的还是担心裴珍映的康复情况。



/尹智圣退伍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召集了曾经所有的同伴,人确实没有到齐。除了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姜丹尼尔和在国内的赖冠霖,也是算差不多都来了。

没人愿意提起裴珍映的伤,可是他自己却是一句一个笑脸,黄旼炫看着他的笑脸一直都忍着话语没有抬头。邕圣祐不改以前的本性,活跃着气氛,讲着呆呆的冷笑话。尹智圣滔滔不绝描述着在军队的经历。

朴佑镇一边下手烤着烤肉一边对朴志训喊"你的向日葵弟弟呢怎么没有来,我们大家也好久没见了"
朴志训没有说话只是望着烤肉发呆,朴佑镇以为朴志训饿过头了一个劲向着他盘子里夹着刚烤好的肉。李大辉戳着朴佑镇的胳膊小声告诉朴佑镇朴赖已经分手好久了。

金在奂在旁边自知情况尴尬,猛一下把朴志训面前的盘子拿到自己旁边吃的可起劲了。
刚到桌前的河成云一巴掌拍在了金在奂头上"呀!金在奂,你是没手吗?没看人家小孩失恋了啊。"
说完这句话本来热闹的一个房间突然安静了,全都用一个个眼刀看着河成云。
"志训啊,对不起对不起,哥错了,吃肉吃肉。"

朴志训一个没忍住,抱着隔壁尹智圣哭了起来,还是那种,嚎啕大哭。
邕圣祐特没眼力见,只听嘟嘟了两声。
"喂?圣祐哥吗?"
"冠霖呐!志训……"

数人几个箭步都冲了下去,黄旼炫抢下来邕圣祐的手机,朴佑镇李大辉一人捂着嘴一个人拽着手,金在奂河成云挡在朴志训面前,尹智圣捂着朴志训的耳朵。只有裴珍映一个人坐在那,看着这个奇特的景象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来然后自己笑了起来。



/自从这次以后,几年来好像约好了一样即使会彼此问候却从不相聚。

尹智圣再没有进入娱乐圈,创业的同时也拜托着人找着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弟弟。
裴珍映虽说身体恢复了,可是后遗症不断,跟着尹智圣打打杂。

赖冠霖此刻在床上,脑子里走马观花一般回想起以前虽然累但却没什么烦恼反而很充实的日子,他不常看新闻,总怕触景伤情,可是他又在担心各位哥哥的情况是好是坏。
他自己知道自己是十一个人里唯一一个,发展的这么好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按着自己想法生活。如今的生活不是他想要的,自从赌气回了国所有事物好像都变了质,不再是为了梦想却是为了活在娱乐圈那一副嘴脸早就在他脑子中印下了印记。当初不顾父亲的阻碍来追梦的是他,现在厌倦这种生活的也是他。


李大辉和朴佑镇同时看到了河成云和黄旼炫组合的彻底结束活动,分别给两个哥哥联系。
两个人像是说好了,组合结束是自己的意愿。
不想再呆在那个嘈杂的地方,即使对不起用心付出的粉丝但是他们真的累了。

每天被捆绑着骂着倒贴,一举一动被全世界的人盯在眼中,无论你做什么事情总会有人来挑你的刺,你活的小心翼翼活的很累,甚至忘记了当时踏入这个圈子的初衷是为了什么,放弃这份是工作也是生活的事情,日后大街上遇见能否只是一个问候而不是追着用手机拍着毫无意义的照片。

结束了这件事以后大家的关系似乎没有曾经那么亲密了,裴珍映埋怨黄旼炫为什么要结束,曾经成员中还在活动的也是廖廖无几了,自己求之不得的事情黄旼炫却光明正大的唾弃这个身份。
裴珍映终究是不明白黄旼炫回忆起那场事故的饭拍成夜成夜的睡不安稳,脑子里回荡着赖冠霖大声喊叫着裴珍映的声音。很大,也很绝望。

朴志训邕圣祐进入同一个圈子里以后倒是关系密切了一些,偶尔还会接着同一部戏。两人并不争抢着分量的问题,只是想有个曾经熟悉的人可以聊聊天。

金在奂的歌手生涯好像过的很好,每周的音源榜单上总会有他的大名。河成云合约结束便投奔去了金在奂那里,巡演的时候经常作为嘉宾出席,金在奂劝说让他干脆签了他的公司两个组一个乐队,河成云没理,说是想放弃了,现在这种无忧的生活也是过的自在。

邕圣祐白天也不习惯拉窗帘。又是一个没有光的夜晚,邕圣祐坐在床上,举起一瓶又一瓶的啤酒顺着吃下每日抗抑郁症的药物,就那样坐着,一坐就是一夜。
直到经纪人早晨进来房间,也只是叹了一口气,带着好像每日都准备好的醒酒汤递给邕圣祐,做着日复一日抚摸安慰邕圣祐肩头的动作便转身离开。邕圣祐早就习惯了酒精的摧残,药和酒自然不可以一起服用他也是知道。
他并不在乎,他只想知道那个笑的很开心很乐观的大男孩去哪儿了。他想告诉姜丹尼尔他在等他。


宿舍中朴佑镇一边唱歌唱的起劲一边问李大辉大家到底都是怎么了,为什么变成了这样子,李大辉先是没有说话。
缓缓抬起头"哥你不知道吧,智圣哥开店做着生意就是为了能多认识一点人找到丹尼尔哥,圣祐哥也是,其实他早得了抑郁症还是我去看消化科的时候遇到他才知道了这件事。
好像大家都不会怪丹尼尔哥,但是确实他挺过分的不是吗?连一个消息都不给我们,其实我们也很担心啊。"

朴佑镇挪在李大辉旁边两人一起瘫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旼炫哥也是挺能忍,那个眼神傻子都看的出来,珍映怎么就还是那个傻子,自己身体都保不好还天天嬉皮笑脸。"

"哎你别说了,志训不也是吗?当初赖冠霖追着他屁股后面跑他害羞不给人家回应,现在倒好了,这都几年了一提起赖冠霖就哭哭啼啼。"

"说到底最羡慕的还是在奂哥和成云哥那两只老狐狸了,每天巡演都跟玩一样,也没人束缚他们,真的挺好的。"


/赖冠霖开巡演的消息几乎所有人都是从新闻上看来的,除去姜丹尼尔,赖冠霖大概是唯一一个没有和哥哥们联系的人了。


看到消息好像没人主动联系赖冠霖,第二天每个人所在的位置都收到了一张票,黑底白字,没有任何多余的底色,像是赖冠霖的风格。
曾经那个爱好潮牌的男孩也不再了,心智成熟偏爱稳重的黑白色,不会再有花哨的衣服出现在赖冠霖的身上。

「八月七日,12:00pm。vvvip」

"赖冠霖这小子,你说这么晚,也是有粉丝捧他,要是没粉丝看他时间定这么晚。还有这个加了仨v的vip什么意思啊怎么这么臭屁。"
裴珍映冲着金在奂河成云尹智圣一口一吐槽。

金在奂倒是开玩笑说他别总是嫌弃又吐槽赖冠霖到时候演唱会又是哭的稀里哗啦。
河成云加上金在奂的笑声穿透了整个店铺,尹智圣跑过来威胁他俩再不去工作室就把他俩赶走。

朴志训为了新戏跑到了美国,大大小小的通告不停的接这个时间持续了小一年。他不想回到韩国,也不想面对哥哥弟弟,甚至他想忘记所有回忆。他其实并不脆弱,只是对于赖冠霖这个事情上总是败的一塌糊涂。

邕圣祐总说过了这么久了,再找一个小男朋友吧,总会比赖冠霖有责任心。朴志训没好气还调侃你怎么不忘记姜丹尼尔,还因为那个丝毫不考虑别人感受的坏人得了抑郁症。

黄旼炫总是给人一种为人稳重的性格,大家不是对他不管不问,而且认为他自己也可以过的很好。他对于裴珍映的感情已经近乎病态。虽然心思细腻的李大辉看的透他的心意可总归不是心理医生,看不到黄旼炫"恶意"的眼神。
只有自己默默在伤害了自己的身体以后偷偷跑去医院。

/八月七了,十点。

几乎所有粉丝都入了场,自然几个兄弟是从后台通道,裴珍映吵吵着要去找赖冠霖。黄旼炫一把扯住裴珍映胳膊说有话要告诉他,李大辉识趣拉着所有人先去了场。

什么是vvvip位置?所有粉丝座位群中正中央大大小小摆了十个椅子。
因为灯光昏暗,引领的工作人员靠着为了不让粉丝认出大家的借口没有使用手电筒,几个人跌跌撞撞才到了"顶级座位"

朴佑镇吐槽赖冠霖选的什么位置,这灯光一开不就是为了让他们公开处刑吗。
尹智圣组织着几个人先不要说话了,免得大家提前认出他们。

黄旼炫扯着裴珍映的手腕直到裴珍映面部难忍喊疼黄旼炫才松了手。
黄旼炫面透着难堪,又是因为自己伤害了裴珍映。可是最开始的事故并不是因为自己。黄旼炫把这个事当成了自己的错误,原因只是因为活动前一天和裴珍映吵了架。
裴珍映那时候说黄旼炫究竟和他什么关系凭什么管他,说完这句话俩人的关系再无交集。

裴珍映也疑惑怎么黄旼炫会主动来找他。
一时半会黄旼炫扭捏着没有说话,裴珍映先是叹了一口气。

"哥对我到底是什么感情?只是简单的兄弟吗?"
黄旼炫听到这句话抬了头眼睛好像亮了,把裴珍映一把拽到了怀里。
怀里的人有着微小的上下浮动,让人断定了是在哭泣。
"珍珍你愿意可以跟我在一起吗?"
裴珍映坚定的点了头两个人抱的更紧了。


演唱会逐渐拉开了序幕。屏幕上大大花体写着
"赖冠霖个人演唱最终场"
不少细心的粉丝发现右下角屏幕上小小的tbc。

只当是期待着终场的安乐演唱会。

除了姜丹尼尔和朴志训,其他人都落了坐。
金在奂透过河成云问邕圣祐志训怎么没来。
邕圣祐摇了摇头这小子可能在美国玩疯了吧,不来看也怕是干什么控制不住自己的事情。

开场音乐响起
"Ay whether its future or whether its the past.

Im really gonna show you my life is never bad.

Im not a character like mario im just me."
随着粉丝尖叫声的不断提高,几个人也清晰看到了周边有不少粉丝落了泪。
这首怯是当初人生路上的第一个大大的起点,也是不少人认真的赖冠霖的实力和努力。如今这首歌开场总会让人觉得不忘初心。

朴志训来了,呆呆着站着台下看着赖冠霖唱完了整首才去和朋友们汇合。
河成云喊着说朴志训错过了赖冠霖给他写的怯,朴志训没有说自己其实已经听完了还不争气的掉了两滴泪。

演唱会不知不觉进行了三分之二了,在几个人说笑中时间过的也很快,丝毫忘记了开始的时间没有任何困意。哥哥们总是说赖冠霖真的长大了,而且成熟了不少,没有稚气,反而有了不少自己的想法。虽然好久没有见过这是总会觉得11个人的心还连在一起。

一秒内,所有灯关都暗了。
不少人以为是出了故障,声音也由呼喊变成了尖叫。一束红色的光打在赖冠霖的头上。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能看到属于赖冠霖的那一束红光。"大家安静一下好吗?"赖冠霖带着一丝宠溺的声音安慰着台下的粉丝。

"今天是我巡演的最后一场,八月七是什么日子大家知道吗?我们十周年了呢。我有几年没有回过韩国了。甚至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粉丝还会来看我,我真的很感谢,今天我请了几位特邀嘉宾,我很开心。"

尹智圣按着挫着手说拜托拜托不要是我们。
一声巨大的声响,九束光不同的颜色打到九个人的身上。裴珍映嘀咕了一句完蛋了。
全场所有的粉丝望着他们的方向,像是职业病或许也是肌肉记忆九个人同时站起来向各个方面的粉丝打着招呼。
其实几个人内心早就想结束以后一定要坑赖冠霖一顿肉,不吃到想吐绝对不走。
离得最近的粉丝们不顾各处工作人员的阻拦拿出手机拍的不停。

/平静了几分钟后,赖冠霖又来口说今天还有一位惊喜嘉宾。

除去其他十个颜色,另外一种不同的颜色从舞台中央落在赖冠霖身旁,是姜丹尼尔。
是有个几年了,除了姜丹尼尔的母亲没有任何一个路人遇到过他,直到今天。

朴志训打头扭头看着邕圣祐,剩下几个人先是呆了一会,随后也是看向邕圣祐。
邕圣祐像是傻了丝毫没有反应出自己脸颊的两行泪,还是李大辉从他旁边递纸他才勉强知道自己是哭了。
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人现在就在台上,离自己很远又很近,甚至他都已经起了身,左右李大辉和朴佑镇是把他硬拽下他才不安心坐下。

此时姜丹尼尔说了话"对不起所有人了,我消失了这么好几年,没有任何消息。我知道没有一个粉丝是不担心我的,我也很对不起大家。可是你们知道吗?网络暴力真的让人不可饶恕,台下我们曾经所有的成员们都遭受过,可是你们眼中的我们究竟和真实的我们一样吗?我们关系很好,是不少粉丝让我互相觉得彼此的关系尴尬了起来。你们到底知道吗?你们的很!烂!"

台下再也没人说话,甚至传来一阵阵唏嘘。
赖冠霖只是淡淡的笑着好像很是认同。

哈哈!不说这些话题了,今天是冠霖的个人演唱会。"

"啊尼尔哥你不打算交代一下这几年干了什么伟大的事情吗"
"嗯我这几年去了一个几乎没有亚洲人的小镇子生活了,所有的衣食住行都是靠自己才能解决的呢,大家知道有一个名字叫爱吃软糖的萨摩耶的作家吗?虽然名字幼稚可是绝对不是漫画书喔"

台下的叫喊声早已不明白了含义,原来这几年大势的作家就是姜丹尼尔,没有人见过他的样子可是所有人这辈子也不会猜到这个人是谁。

姜丹尼尔依次提到了所有队友的名字,唯独邕圣祐。说了所有感言以后,他单独感谢了邕圣祐。
说谢谢他,谢谢他让自己有了那么好的时光,这辈子以后也不忘记,以后今后的所有日子都是这辈子最好的时光。

"圣祐哥,你愿意吗?"
一个话题从粉丝群中传来,所有粉丝都在喊着
答应他答应他。

"我,考虑一下吧!"



/演唱会结束。
终于11个人又在了一起,姜丹尼尔说我这里有十一张票你们愿不愿意跟我走。

"走起!"
"走走走!"
"哎哎哎去哪啊!"
"去度假喽!"

十年时间很长,少年也不再是了少年。可当下所有人都像个小孩子一样,一对一对拉着喜欢的人奔跑着。

到达夏威夷时是凌晨,朴佑镇说要去沙滩上看日出,没有一个人反对。
所有人排着整齐躺在沙滩上,感叹着夕阳无限好。朴志训突然起身。

跑到赖冠霖脚下,吼着让他起来。
其他人用手枕着头看着这小两个小孩。

"喂赖冠霖,丹尼尔哥和圣祐哥还有珍映和旼炫哥都成了,你没想说点什么吗"
赖冠霖没有笑冷着一张脸"你想让我说什么?"
朴志训真的伤心了,扭头跑走了。

赖冠霖看着他的背影低头憋不住笑。
"你还不去追!"
几个笑声起伏看着赖冠霖。

赖冠霖也是反应的快,不然他就追不上朴志训了。"朴志训!你别跑了!我娶你呀!"


/十年前一个叫wanna one的组合出道,
十年后的第二天,八月八凌晨,出现了一个同名的组合。新闻只有配字没有图片。南韩早已炸开了锅。


直到十一个曾经的少年出现喊着新的口号。
"大家好,我们是wanna one,
我们的口号是To Be Continued."

仿佛演唱会的所有话都没有对这些少年有负面影响,而是更多人立誓要好好对待自己的哥哥。


十一个人,开心了就接节目,不开心就跑去旅行。似乎从来没有人怪他们为什么不出现,还有不少的粉丝期待着未来哪天哥哥们又会给自己什么惊喜呢?


我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END———



(小開發雖然關站了 我昨晚哭了很久 花了一天寫出的文,還有大家要支持新的站子!weibo:_@西兰花超凶字幕组 希望天天開心)

评论(66)

热度(139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